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公务飞机飞临钓鱼岛附近上空

2012年12月13日 16:31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巡逻飞机今早飞临钓鱼岛以南约15公里的上空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3日,日本防卫省发布消息称,隶属于中国国家海洋局的一架巡逻飞机于日本时间11时06分许进入钓鱼岛以南约15公里的上空。此后海上保安厅的巡视船也对该消息进行了确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方海上巡视船立即通过无线向中国巡逻飞机发出警告,要求其立即离开该空中区域。中国巡逻机飞行员随即回答称,“这里是中国的领空,我们是在自己的领空巡航。”

  随后日本海上保安厅向日本航空自卫队报告此事,航空自卫队立即紧急出动了驻守在冲绳基地的8架F15战斗机以及E2C早期预警机进行应对。但是,在日本战斗机飞临钓鱼岛上空之前的11时10分许,中国巡逻机离开了该空中区域。中国巡逻机进入该空中区域时间达4分钟之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