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外交部:坚决反对美国承认日本对钓鱼岛的管辖权

2012年12月03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对美国会参院“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修正案涉钓鱼岛问题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希望美方从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言行一致,不要发出自相矛盾的错误信号

  【财新网】(记者 陈璐)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12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对美国会参院“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修正案涉钓鱼岛问题表示严重关切和坚决反对。

  洪磊说,中国对钓鱼岛拥有无可争辩的主权。《美日安保条约》是冷战时期的产物,不应超出双边范畴,不应损害第三方利益。美方曾多次表示在中日领土争端问题上不会选边站队,希望美方从本地区和平稳定大局出发,言行一致,不要发出自相矛盾的错误信号。

  美国会参议院近日通过“2013财年国防授权法”修正案。该案称美对钓鱼岛最终主权不持立场,但承认日方对该岛的行政管辖权,任何第三方单方面行动均不会影响美上述立场。■

责任编辑:陈璐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