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从增税到减支 美财政悬崖谈判重点转移

2012年12月14日 12:07 来源于 财新网
奥巴马提出十年内600亿美元减支;共和党则认为应为800亿美元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唐家婕)12月13日,美国众议院议长、共和党的博纳(John Boehner)表示,解决财政悬崖的关键,已经从增加税收议题,转向减支的额度。

  博纳重申,向富人们增税不会解决国家的财政悬崖问题,目前真正的问题是奥巴马拒绝在减支议题做出妥协。“总统想要假装减支不是问题,这就是为什么我们无法达成共识。”

  在奥巴马的新方案中,奥巴马对于未来十年的联邦财政税收做出微调,从此前的1.6万亿美元降至1.4万亿美元,减支金额则为600亿美元;不过,共和党认为减支应为800亿美元。博纳认为,共和党的提议相当合理,相反,白宫的计划将会伤害中小企业的利益。他指控,白宫不愿在减少开支议题上让步,是“愿意让美国慢慢走向悬崖”。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