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众议院选举开始投票

2012年12月16日 12:20
大选结果将于17日凌晨揭晓,将决定是以民主党为主的政权继续执政,还是自民党夺回政权

  据新华社消息,日本第46届国会众议院选举16日开始进行投票,大选结果将决定是以民主党为主的政权继续执政,还是自民党夺回政权。

  当地时间上午7时(北京时间上午6时),日本选民开始在全国各地约4.9万个投票站进行投票,投票截止时间为当晚20时(北京时间晚19时)。大选结果将于17日凌晨揭晓。

  有12个政党和无党派人士共1504名候选人参加此次竞选,在主要政党中,民主党候选人267名,自民党候选人338名,“日本未来党”候选人121名,“日本维新会”候选人172名,他们将争夺小选区300个和比例代表选区180个议席。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