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大选观察】安倍晋三:若重新执政将与他党形成“部分联合”

2012年12月14日 15:17 来源于 财新网
自民党希望在大选后与公明党组建联合政府,同时按照议题与民主党、众人之党及日本维新会展开合作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Itsuo Inouye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 发自大阪)在离日本大选投票日仅剩三天的12月13日,自民党总裁安倍晋三(Shinzo Abe)表示,如果当选,将再次与公明党组建联合政府。在此基础上,新政府将与其他政党形成部分联合,暂排除与“第三极”势力建立政权的可能。这是安倍首次提到在大选后的政权组合。

  “与公明党组建联合政府已成定局,但因为参议院的构成不变,将以政策议题为基础,与在理念和政策上达成一致的政党一起工作。”安倍晋三当天晚间在日本TBS电视台的节目上称。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