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埃及就宪法举行公投

2012年12月16日 11:00 来源于 财新网
埃及人要做出选择:成为一个世俗民主国家,还是现代伊斯兰国家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倪伟峰)又一次,埃及人用手中选票决定国家的未来。但与过去一年中的所有民主投票一样,12月15日和22日的两场公投注定将在争议中进行。

  15日的投票从当地时间早8时开始。在埃及国内的10个省,共有6500个投票点对外开放。官方数据称,此次公投中合法的投票者共有2600万人。在一周后的第二批公投中,将有另外17个省的投票者加入。

  出乎一些观察者预料,15日第一批公投的投票率非常高。在首都开罗和另一大城市亚历山大,投票者排着长长的队伍等候在投票站外。由于出席人数众多,公投委员会特意将截止时间延后两小时,至晚间9时结束。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