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海油将于明年一季度完成收购尼克森

2012年12月28日 20:2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交易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审批,因此无法如此前计划的在2012年四季度内完成

  【财新网】(MarketWatch—Yvonne Lee)中国海洋石油有限公司(Cnooc Ltd.)周五(12月28日)称,预计以151亿美元收购加拿大能源公司尼克森(Nexen Inc.)的计划将会在2013年一季度完成。

  中海油一名发言人表示,该交易仍在等待海外政府的批准,因此无法如此前计划的在2012年四季度内完成。

  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政府批准了中海油对尼克森的收购,扫除了该中国石油巨头的主要障碍。这一交易将成为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海外并购,也是迄今为止外国企业进入蓬勃发展的北美能源行业最雄心勃勃的收购。该交易正在等待美国政府的审批。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