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中国10月增持79亿美元美国国债

2012年12月18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虽然两大债权国的差距在10月没拉开多少,但如果中国和日本的投资趋势不变,日本就会在2013年取代中国成为美国第一大债权国

  【财新网】(MarketWatch-Ian Talley)据美国财政部周一(12月1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在美国国债持有总量上,日本继续追赶中国。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10月,外国投资者净买入美国的长期债券。尽管新的迹象表明欧洲可能会避免债务危机恶化,但是投资者对美国国债的需求疲弱。

  与9月相比,10月中国新增持美国国债79亿美元,增至1.162万亿美元。同时,日本继续大量净买入美国国债,金额再创新高,有可能代替中国成为美国最大债权国。10月,日本仍是美国第二大债权国,增持52亿美元至1.135万亿美元。尽管在过去12个月中,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减少了940亿美元,但是日本同期增持了1290亿美元。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