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法宪法委员会称“富人税”违宪

2012年12月30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宪法委员会认为对超级富豪征收的75%边际所得税违反了宪法,这给了奥朗德总统沉重一击

  【财新网】(Market Watch—Andia Cheng)据英国《金融时报》(Financial Times)周六(12月29日)报道,法国宪法委员会称,计划于1月1日起对超级富豪征收的75%边际所得税违反了宪法,这给了法国总统奥朗德( François Hollande)沉重一击。

  据《泰晤士报》(Times)报道称,该税率是社会党政府多个大幅增税举措的一个象征。此举已经导致包括法国著名演员杰拉尔·德帕迪约(Gérard Depardieu)在内的诸多社会名流宣布要离开法国。■

  (财新实习记者 徐巧 译)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