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方回应纽约时报记者签证被拒:不知他东家是谁

2013年01月05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就《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签证延期被拒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回应称,多年来储百亮一直受雇于另一家外国媒体,未收到储百亮离职的通知,也未收到其签证延期申请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1月4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被问及《纽约时报》记者储百亮(Chris Buckley)签证延期被拒时表示,中方不知道储百亮现在的“东家”到底是谁,储百亮作为《纽约时报》驻京记者的申请不符合中方规定;不存在储百亮签证延期被拒,更不存在储百亮被迫离开中国的问题。

  华春莹在当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纽约时报》声称储百亮是该报驻京记者,但多年来储百亮一直受雇于另外一家外国媒体。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国常驻新闻机构和外国记者采访条例》,如果储百亮要离开这家媒体,该媒体应在储百亮离开前到外交部办理离任手续。但截至目前,中方既未收到这家媒体关于储百亮离职的通知,也未收到这家媒体提出的储百亮签证延期申请,更未收到储百亮退还的外交部新闻司颁发的常驻记者证。

责任编辑:朱长征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