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

2013年01月11日 07:54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称,政策委员会成员一致决定不降息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在月度新闻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因欧元区资金紧张现象有望获得缓解,且对价格稳定前景未出现变化,欧洲央行决策者周四(1月10日)投票,一致决定维持利率不变。德拉吉称:“没理由改变上个月的决定。”

  德拉吉注意到欧元区资金及市场紧张有望缓解:国债利息“大幅下降”、股价上涨、资本流入增强等。德拉吉称,欧元区金融市场的“破碎”局面正在改善,但严重的紧张情况依然存在,虽然市场有所改善,但真正的经济还未获得任何好处。■

  (财新实习记者 张弓 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