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德拉吉:管委会一致认为不应降息

2012年12月07日 09:36 来源于 财新网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广泛地”探讨了利率问题,但“一致认为”利率应维持不变

  【财新网】(MarketWatch-William L. Watts)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Mario Draghi)周四(12月6日)表示,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在议息会议上讨论了降息,并对记者称,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广泛地”探讨了利率问题,但“一致认为”利率应维持不变。

  德拉吉还表示,委员们讨论了如果采用负的储蓄利率可能导致的“复杂情况”。但座谈小组没有就此做更深入讨论。

  周四早些时候,英国央行保持其关键贷款利率在0.75%不变,对于机构存放在英国央行的存款准备金所支付的利率维持在0%。■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