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中国 > 正文

IEA:中国将推动2013年全球石油需求上涨

2013年01月19日 09:05 来源于 财新网
IEA警告称,中国债务水平增高以及经济不确定性,可能导致全年石油需求量涨跌变化剧烈

  【财新网】(MarketWatch-Jenny Gross)国际能源署(IEA)周五(1月18日)上调了对2013年石油需求量的预测,预计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耗国中国的石油需求量增高。

  在每月市场报告中,该位于巴黎的机构将其对2013年石油需求量的预测,上调24万桶/日,至9080万桶/日。

  不过,IEA表示,正当全球石油需求加强时,去年12月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的石油产量却跌至一年中的最低水平。这意味着油价维持在目前水平得到了很好支持。尽管欧洲和美国经济面临困境,油价仍持续高居不下。

责任编辑:张继伟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