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拉加德:关注未来“四大趋势”

2013年01月24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经济更为开放、包容和强化问责制是顺应大趋势的保障
2013年1月23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IMF总裁拉加德。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指出,对个人权利诉求的不断上升、政治经济力量重新分配、人口构成变化以及资源稀缺和气候变化构成未来世界的四个“超级趋势”(mega trend),全球经济政策也应当适应这些趋势,做出相应的调整。

  在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仪式上,拉加德表示,得益于过去一年所采取的政策行动,金融状况有所缓解、趋于稳定。但复苏仍然疲软,不确定性依然很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