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安永COO:企业家看重金砖之外的投资机会

2013年01月25日 07:55 来源于 财新网
印尼、墨西哥和土耳其是“非金砖”发展中国家的投资重点,但企业家普遍担忧政治腐败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昕)新兴市场仍然是全球经济的引擎和投资重点,但现在新兴市场的范围与危机前已经不同,安永全球首席运营官费拉罗(John Ferraro)说。

  “五年前,新兴市场基本就是金砖五国,而现在远不止这几个国家,比如越南、土耳其,都有很好的发展势头,”费拉罗在达沃斯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企业的新兴市场策略也发生变化,根据国家不同,更有针对性。”

  据安永发布的《全球化与增长新机会》报告,将金砖五国之外的新兴市场视为增长来源的企业家从三年前的26%增加至45%,其中印尼、墨西哥和土耳其是投资重点。在投资风险方面,超过半数的企业家担忧政治腐败,而有30%则不满基础设施落后或保护主义。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