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卡梅伦:英国希望留在欧盟

2013年01月25日 08:11 来源于 财新网
称英国在安全反恐、能源与气候变化、市场一体化领域支持欧盟,但不希望成为“欧洲大政府”的一员
2013年1月24日,一年一度的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论坛)在瑞士小镇达沃斯举行,英国首相卡梅伦。JOHANNES EISELE/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英国首相卡梅伦(David Cameron)表示,英国在安全反恐、能源与气候变化、减贫与反腐败、市场开放等领域,愿为欧盟贡献主要力量,“英国愿意留在欧盟,但反对‘欧洲大政府’”。

  在1月24日的2013年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卡梅伦针对前一天发表的演说作上述解释。1月23日,他表示英国忠于欧盟统一市场,但反对更紧密的政治一体化。他要求英国重新谈判与欧盟的关系,并承诺在2017年左右进行全民公投,决定英国是否退出欧盟。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