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布朗:中国应关注收入不平等

2013年01月27日 09:20 来源于 财新网
从中等收入到高收入国家过渡,将面对各种新的挑战,包容性增长和金融稳定至关重要
英国前首相布朗。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1月26日,英国前首相布朗(Gordon Brown)表示,中国逐渐迈向高收入国家,将会面对一系列新的挑战,金融稳定与解决收入不平等问题尤为突出。

  在2013年冬季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布朗指出,中国希望在世界体系中寻找一席之地,这意味着在金融市场、贸易、能源环境和货币领域要与世界标准兼容、规则趋同。

  中国从中等收入国家迈向高收入国家,也要面临新的问题。比如,随着金融市场逐步开放和深化,金融危机也会像在发达国家一样,时隔几年就出现一次。中国对此应有心理和客观准备。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路炳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