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央行行长宣布将提前结束任期

2013年02月06日 13:32 来源于 财新网
白川任内一向重视央行的独立性和稳健货币政策,但在安倍威胁修改《日本银行法》等压力下,日本央行被迫根据安倍要求,在上一次金融政策会议上引入了2%的通胀目标,并承诺在达到目标前实行无限期货币宽松政策

  据新华社2月5日电,日本央行行长白川方明5日表示,他将于3月19日提前辞去央行行长职务。

  白川当天出席了在首相官邸举行的经济财政咨询会议,会后与首相安倍晋三举行会谈并表达了提前辞职的意向。

  白川任期5年,原定于4月8日到任。白川在结束与安倍的会谈后告诉媒体,他已向安倍表示,鉴于两名副行长将于3月19日到任,为保证央行新领导层同时到位,他希望将任期提前到3月19日结束。

  白川任内一向重视央行的独立性和稳健货币政策,但在安倍威胁修改《日本银行法》等压力下,日本央行被迫根据安倍要求,在上一次金融政策会议上引入了2%的通胀目标,并承诺在达到目标前实行无限期货币宽松政策。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晶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