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巴西外长:谈论美欧自由贸易影响为时尚早

2013年02月20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认为某些国家会对农业领域提出异议,目前美欧在农业领域的谈判条件还不成熟,农产品补贴问题是巨大障碍;美欧贸易体量大,开启自由贸易谈判是国际贸易大事,应当得到应有重视,特别是对新兴经济国家会产生何种影响

  据新华社2月18日消息,巴西外交部长帕特里奥塔18日表示,美国和欧盟在启动自由贸易谈判之后将遇到较大困难,现在谈论这种关系所带来的影响还为时尚早。

  帕特里奥塔是在会晤来访的苏里南外长拉金之后的记者会上说这番话的。他说,他认为某些国家会对某些领域提出异议,导致整个谈判进程受阻并难以继续下去,比如说农业领域。

  他说,美国与欧盟在农业领域的谈判条件还不成熟,农产品补贴问题就是巨大障碍。当美国农产品还能获得大量补贴的时候,一些欧洲国家肯定不会同意减少它们的补贴。因此,现在就谈论美欧自贸关系对全球贸易造成的冲击还为时尚早。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林金冰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