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脱离欧盟不现实

2013年02月21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只要欧元证明其安全,就不会出现英国人所期待的双层欧洲

  【财新网】(特约作者 史蒂芬•基罗)令人意外的是,过去控制了半个世界的法国和英国,如今在关乎全球化这个问题上出现了严重分歧。法国人拥有全欧洲绝大多数属于世界财富500强的跨国公司,他们拥抱了全球化,但在国内却对此持否定态度。而英国,正冒着被孤立的巨大风险,考虑离开欧盟。

  我们都知道,英国自1973年加入欧洲一体化组织以来从未感到自在。但是自从2010年保守党上台后,反欧盟的言论空前升级。当然,在英国人看来,由欧洲南部国家的经济崩溃造成的严重社会危机已经严重破坏了欧盟的形象。但为避免看作自身长期政策的失败,保守党把造成国家竞争力下降的原因归咎于欧洲过多的官僚作风,非民主的制度,以及对国家主权的干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