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日举行首脑会谈

2013年02月22日 2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最大焦点在于两国是否能在TPP上达成协议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TORU HANAI / 东方IC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正在访美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于美国时间2月22日下午,在华盛顿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首脑会谈。这将是自民党重新执政后首次召开日美首脑会谈。除了钓鱼岛争端及朝核问题之外,双方还准备讨论美国主导的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rans -Pacific Partnership Agreement,下称TPP)。

  “明天的首脑会谈上,我想让世界看到,在过去三年中动摇的日美同盟‘纽带’再次被强化。”安倍晋三2月22日在Facebook上称。在此前日本民主党政权下,美日关系因美军驻冲绳基地迁移问题而面临考验。由此,安倍希望借此会谈深化两国的同盟关系。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