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外交部回应“中国应准备为钓鱼岛一战”

2013年01月22日 14: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领土争端

  据新华网北京1月2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1日表示,中方捍卫国家领土主权的意志和决心坚定不移。同时中方一贯主张通过对话磋商解决领土争端。

  有记者问,中国部分媒体称中国应准备为钓鱼岛一战,中国政府对此持何立场?为解决钓鱼岛问题,中方对日方有何具体要求?

  洪磊说,中日之间就钓鱼岛问题保持着沟通。我们希望日方在钓鱼岛问题上切实地冷静对待,显示诚意,与中方相向而行,通过磋商找到妥善解决管控问题的办法。

  此外,据报道,日本外务省发言人称,中国军力建设正在改变本地区的安全环境。中方采取胁迫手段增加在日本“领海、领空”物理性存在,试图改变现有秩序。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李禹谖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