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安倍晋三:日本将冷静处理中日争端

2013年02月23日 14:12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重返执政、奥巴马连任后首次美日会谈,双方同意合作维护亚太区域稳定,加强同盟关系
2012年9月26日,日本东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选新一任自民党总裁。 TORU HANAI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月22日下午在白宫与美国总统奥巴马举行会谈。这是是自民党重新执政与奥巴马赢得第二次总统任期后,美日领袖的首次会面,双方谈及朝鲜、区域安全、领土纷争、美日安全同盟关系、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协定(TPP)等议题。

  安倍提到,日本将会冷静处理与中国的主权争议。

  “我们一直用冷静的方式处理这个问题,”安倍通过翻译向奥巴马表示,“我们过去这么做,将来也会继续。”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