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正文

标普:澳大利亚保住AAA信用评级

2013年02月27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给出稳定展望,警告中国经济状况和依赖外资可能对澳大利亚造成风险

  【财新网】(MarketWatch)标普公司本周三(2月27日)表示,澳大利亚的AAA主权评级是安全的,尽管其家庭部门债务水平较高,银行对外资的依赖也存在风险。

  “虽然这些弱点可能会对主权评级构成下行压力,但情况已有大幅缓解。”标普联席董事克雷格•迈克尔斯(Craig Michaels)在报告中称。标普维持澳大利亚的AAA最高评级,并给出“稳定”的预期。

  一直以来,标普都警告称,澳大利亚对外资的依赖对其顶级信用评级构成风险。该国引进外资进行投资和借贷,已有相当长的历史。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金冰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