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黑田东彦:将尽早实现2%通胀目标

2013年03月04日 15:55 来源于 财新网
候任央行行长称,“日本央行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

  【财新网】(研究员 舛友雄大)3月4日上午,日本央行行长候选人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在出席众议院政策理念听证会时说,“若当选行长,将致力于尽早实现2%的通胀目标,这是比任何事情都更重要的使命。”他指出,利用两年时间达成2%的通胀目标较为适合。

  对于货币政策手段,黑田东彦当天强调,“必须清楚地表明,我们将采取一切必要措施。”目前央行购入的资产规模不够大,应购买期限更长的日本国债。

  日本央行此前决定,自2014年起实行“无限期”货币宽松措施,即每月定期购入13万亿日元(1400亿美元)资产。黑田认为日本央行该考虑提前实施该政策。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杨秋波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