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朝鲜称停战协定一方不遵守即自动失效

2013年03月14日 19:14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从美国核战争演习开始的3月11日开始《朝鲜停战协定》全面无效

  据新华社平壤3月14日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14日表示,《朝鲜停战协定》同其他协定不同,如有一方不遵守协定即自动失效。

  这位发言人当天就美国等方面称朝鲜不能单方面废除《朝鲜停战协定》答朝中社记者问时表示,朝鲜人民军最高司令部宣布从美国核战争演习开始的3月11日开始《朝鲜停战协定》全面无效。与其他协定不同,停战协定如有一方不遵守就自动失效。

  发言人说,事实上,《朝鲜停战协定》在美国持续和系统性的破坏行为以及联合国安理会的庇护下早已失效。美韩最终进行旨在点燃核战争导火索的联合军事演习,就是对停战协定的最大践踏和废弃。

请付费阅读

版面编辑:王永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