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market watch > 欧洲 > 正文

塞浦路斯或将开征高额存款税

2013年03月18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为救助塞浦路斯濒临破产的银行业,塞浦路斯的储户可能被课以重税

  【财新网】(MarketWatch-Andria Cheng)据媒体周六(3月16日)报道,欧元区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已决定出资100亿欧元(合130亿美元)紧急救助地中海岛国塞浦路斯,但是,这样的决定将以牺牲塞浦路斯银行储户的利益为代价。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拥有10万欧元以上存款的储户将被征收9.9%的税收,而那些存款低于10万的则将被征收6.75%,来为该濒临破产的岛国筹得共60亿欧元的紧急救助款。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祯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