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昂山素季时隔27年重访日本

2013年04月13日 0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称,日本向缅甸提供政府开发援助的用途将为焦点之一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应日本政府邀请,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将于4月13日早晨到达成田机场,时隔27年首次访问日本,为期七天。

  《日经新闻》和时事通讯社等媒体报道称,昂山素季将于13日在东京出席驻日缅甸人聚会,随后前往京都与在英国时交往的一对日本夫妻重温旧谊,并在当地参加茶会。在返回东京后,计划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外务大臣岸田文雄、众参两院议长举行会谈。

  据相关人士透露,昂山素季称,“希望见到给予支援的人们”。她期待此次访日之行,尤其是再次访问京都。昂山素季亦说:“期盼体会新干线和茶会”,她同时还看上去很期待跟老朋友重逢。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