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国经济增速放缓令美股大跌

2013年04月16日 07:29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三大股指均创5个月来最大跌幅,道指收跌1.8%

  【财新网】(MarketWatch-Laura Mandaro)周一(4月15日)美股大跌。在媒体报道中国经济增长及工业生产放缓后,投资者纷纷撤离美股资源板块。随着交易日结束,股市中悲观情绪不断积累,而美国住房建筑商信心指数下滑则加剧了这种悲观情绪。

  一些分析师认为,在上周股指创下新高后,周一股市回调是预料之中的。加拿大蒙特利尔银行(BMO)资本市场首席投资策略师贝尔斯基(Brian Belski)认为,“市场下跌是因为它超涨了。近期宏观面坏消息不断,市场却一直上涨。” 贝尔斯基补充称,中国就是“一个现实检查(reality check)”。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弱复苏宽货币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