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中国梦”是国家主义与个人主义的结合

2013年04月17日 11:06 来源于 财新网
他表示,中国新领导阶层向民众传递的讯息是,只要你肯努力,国家会为你创造政策条件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中共中央党校国际战略研究所副所长周天勇认为,中国新任领导层已经发出了积极的改革讯号,比如提出新“中国梦”思维,以及对预算法改革的坚持。

  4月16日,财新传媒与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共同举办财新峰会华盛顿专场,在“解读两会后政府的重组和政策”议题的问答环节中,周天勇指出,过去“中国梦”是国家主义,追求国家独立、强盛、现代化,但这次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两会则强调让“每个人在社会都有个机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