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蔡昉:中国人口结构变化将影响经济增长

2013年04月18日 08:16 来源于 财新网
随着“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失衡的情况将更加严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中国社科院人口与劳动经济研究所所长蔡昉表示,中国经历了“刘易斯拐点”之后,“人口红利”将逐渐消退,劳动力市场结构性失衡的矛盾将进一步突出。

  在4月16日财新传媒与美国智库布鲁金斯学会(Brookings Institute)共同举行“中国经济前景”(The Road Ahead for China’s Economy)年度会议上,蔡昉在“解读两会后政府的重组和政策的走向”讨论环节中指出,人口结构变化将是中国未来经济增长所面临的严肃课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