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G24呼吁应尽快落实IMF份额改革

2013年04月20日 14:38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IMF落实份额改革、呼吁提防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造成的溢出效应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二十四国(G24)部长级会议在华盛顿发布共同声明指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IMF)应落实份额改革,以增强IMF机构效率和合法性;此外,还呼吁各国提防发达经济体宽松货币政策可能造成的溢出效应。

  IMF与世界银行春季会议4月19日至21日在美国首府华盛顿举行,G24部长级会议固定在此前召开。

  G24成立于1971年,由IMF会员国中的24个新兴及发展中国家组成,金砖国家的巴西、印度、俄罗斯、南非都在其中。该集团成立的宗旨是协调国际货币制度、债务、资金转移等问题,以确保发展中国家的具体利益在国际货币制度改革中得到考虑。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