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拒绝日本有关钓鱼岛执法交涉

2013年04月24日 20:52 来源于 财新网
称中方巡航执法是对日方挑衅行动的必然反应,未回应日方官员来华磋商消息
当地时间4月23日,80名日本右翼人士乘坐渔船抵达钓鱼岛海域,8艘海监船齐进12海里,迫于中国海监现场执法压力,日本渔船陆续驶离钓鱼岛领海。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4月24日的外交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在回答有关日方与中方交涉钓鱼岛海域执法活动的问题时,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方不接受日方交涉。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固有领土。中方海监是在中国领海依法进行巡航执法,是对日方挑衅行动的必然反应。中方将采取有力措施坚决维护国家领土主权。

  此前据媒体报道,日本外务省于4月23日召见中国驻日大使程永华,就中方海监船在钓鱼岛海域执法活动提出交涉。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