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称对钓鱼岛主权问题绝不妥协

2013年01月11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安倍晋三表示,日本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坚持一贯立场,与中国没有任何谈判余地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1月11日)上午于首相官邸召开新闻发布会,阐述新政府的外交和防卫政策。安倍称,日本在钓鱼岛主权问题上坚持一贯立场,决不妥协,与中国“没有谈判的余地”。

  据日经中文网报道,安倍呼吁中日“要重返战略互惠关系”,并强调要推进日本与中国的外交关系。安倍还提到2012年9月中国各地反日游行导致在华日系企业遭受损失一事,并指出相互尊重经济利益才是战略互惠关系。

  1月16日,安倍将前往东南亚三国进行访问,包括越南、泰国和印度尼西亚。这是他第二次当选后首次出访的国家。在2006年安倍第一次当选日本首相时,他首选访问了中国。■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