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学者:不主张减少投资寻求再平衡

2013年04月28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建议增加基础设施投入以拉平地区发展差异

  【财新网】(实习记者 单舟)针对中国经济如何在群体收入不平衡、地区发展不平衡等问题中寻求“再平衡”,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LSE)经济学教授、曾任马来西亚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成员的柯成兴(Danny Quah)在4月19日对财新记者表示,不平衡的原因之一在于投资过剩却缺乏消费、内需不足。投资已成为中国经济的“特效药”,代替消费刺激需求。

  柯成兴并不主张减少投资以寻求“再平衡”。其一,深入地看,与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相比,中国人均资本存量份额仍然太小。其二,虽然大多数经济学家认为占GDP50%左右的投资份额过高,不可持续,但他认为不能仅看每单位GDP的投资额,还要看投资的利用率。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