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亚马逊压迫传统IT巨头

2013年05月08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该公司正依托规模优势和专业能力,凭借云计算服务大力开拓企业级IT市场;惠普、戴尔、甲骨文、思科等公司正遭遇重大挑战

  【财新网】(Market Watch-Rex Crum)每时每刻,Netflix公司都在向以十万甚至百万计的用户提供在线视频观看服务,而这些视频文件被托管在一个巨大的数据中心里。当然,只要视频点击后就能看,Netflix的3300万用户对背后的技术问题毫不关心。

  表面上看,是Netflix以向其用户提供《饥饿游戏》和《广告狂人》这样的电影和电视节目,但实际上,是亚马逊(Amazon.com Inc)的流媒体播放把这些内容带到用户的屏幕上的。而这家电子商务巨头的触角已经远远超出了流媒体播放领域——它也在利用自己庞大的技术体系和专业技能,满足许多大大小小的企业对云计算的需求。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邱嘉秋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