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尼五年来首次年度盈利

2013年05月09日 15:25 来源于 财新网
盈利主要源于出售大楼和股权资产,主业状况依然不佳,日元贬值将是有利条件
东京,索尼公司总部。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 Watch-Daisuke Wakabayashi)日本索尼公司(Sony Corp.)周四(5月9日)宣布,公司在上一财年的第四季度重新取得盈利。业绩提升源于出售办公大楼和股权所取得的一次性收益。

  索尼在该季度的盈利逆转了前一年同期的巨大亏损,同时也让这家滑落中的日本电子产品制造商取得了五年内的首次年度盈利。

  索尼表示,今年1月到3月,公司净利润为939.1亿日元(合9.5亿美元),而去年同期该公司亏损2552.1亿日元。当季收入增长8.3%至1.733万亿日元,季度营业利润为1471.5亿日元。汤森路透数据显示,分析师对索尼当季业绩的预测平均值为:净利润882.7亿日元、营业利润973.2亿日元,总收入1.611万亿日元。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