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贝德:中美之间不存在“安全困境”

2013年05月15日 11:50 来源于 财新网
预期在第二届任期内,奥巴马将证明美国“再平衡”政策并非针对中国

  【财新网】(记者 沈乎)前白宫国家安全委员会亚洲事务特别顾问贝德(Jeffrey Bader)5月14日在上海表示,他不认为中美之间存在“安全困境”。如果中美掉入这个陷阱或困境,将是很不幸的。

  贝德在“鲍大可–奥克森伯格中美关系讲座”前的吹风会上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中美在一些问题上存在分歧,过去40年历史中惟一可以被视为潜在安全问题的事项就是台湾,但目前北京和台北将台湾问题处置得非常好,台湾海峡的紧张关系显著下降。很多人写文章揣测中美之间的对抗关系,如崛起的中国对美国的意义,中国是否觊觎成为第一名,美国是否因为中国成为第一或觊觎第一而心怀怨恨。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禹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