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索罗斯:中美关系将影响未来世界变局

2013年01月25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两大经济体的博弈,将主宰未来全球议题
2013年1月23日,瑞士达沃斯,第43届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开幕,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创始人乔治·索罗斯出席。CFP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唐家婕)面对2013年以后的世界变局,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主席索罗斯(George Soros)在1月24日向财新记者表示,中美关系的发展将是形塑未来世界的关键。

  索罗斯在达沃斯一场闭门会议中发言,他认为世界经济仍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2012年的欧债问题后缓慢复苏,因此短期之内,需关注欧元区的财政赤字及美国的债务上限;但长远来看,则是中国与美国两大经济体的博弈,主宰全球议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