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货币基金敦促美国会批准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

2013年05月16日 08:26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国,只要美国国会批准这一改革方案,该方案的各部分内容就能够马上生效

  据新华网华盛顿5月15日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拉加德15日敦促美国国会尽快批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2010年提出的治理与份额改革方案,以更好地反映新兴经济体力量上升的现状。

  拉加德当天在布雷顿森林委员会成立30周年年会上说,美国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最大股东国,只要美国国会批准这一改革方案,该方案的各部分内容就能够马上生效。

  拉加德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应像“镜子”一样反映成员国状况的动态变化,如果此轮改革方案获批,中国、印度、俄罗斯和巴西这些重要新兴经济体的份额都将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内跻身前十。美国奥巴马政府已在上月提出的2014财年(2013年10月开始)联邦政府预算报告中敦促国会尽快批准改革方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对此表示欢迎,美国国会的批准是改革完成的“关键因素”。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