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中巴是全天候朋友和伙伴

2013年05月23日 08:12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说,中国尊重巴基斯坦根据本国国情选择的发展道路,继续坚定支持巴方维护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愿向巴经济发展提供力所能及、不附带任何条件的帮助

  据新华社5月22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总理霍索举行大、小范围会谈,就深化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达成重要共识。

  李克强说,中巴关系经历了时间考验,彼此是可以相互信赖、相互依靠的全天候朋友和伙伴。在当前复杂多变的国际地区形势下,两国始终保持了良好的战略沟通与协调。中方始终将中巴关系置于中国外交的优先方向,愿与巴方一道,维护传统友谊,推进全面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李克强表示,中方愿与巴方共同深化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一是加强战略沟通与协调,保持高层互访和会晤,引领双边关系发展。二是加强战略和长远规划,开拓互联互通、海洋等新领域合作。着手制定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稳步推进经济走廊建设。三是提升双边贸易水平,在扩大规模的过程中实现动态平衡。鼓励中方企业参与巴基础设施建设。四是深化人文交流,为巴方推广汉语教学提供师资培训、资金、教材等方面支持。加强新闻媒体合作,推动中国电视频道在巴落地。深化青年之间的交流,使中巴传统友谊得到传承。五是密切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维护发展中国家的共同利益。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