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与巴基斯坦总统共同会见记者

2013年05月23日 08: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双方同意把中国扩大内需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与巴国内经济发展进程更加紧密结合,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务实合作成果

  据新华社5月22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2日在伊斯兰堡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会谈后共同会见了记者。

  李克强说,我就任中国总理后首次出访就选择巴基斯坦,表明中国新一届政府对中巴关系的重视。特别是此访正值巴基斯坦国民议会选举刚刚结束、新政府尚未成立的特殊时刻,充分显示出不论形势和环境如何变化,中巴关系牢不可破,中巴友谊历久弥新,超越时代变迁,始终保持旺盛的生命力,是两国人民永恒的宝贵财富。

  李克强表示,我访问巴基斯坦的主要目的是巩固中巴传统友谊,深化战略合作。我同扎尔达里总统、霍索总理举行了会谈,就深化中巴全面战略合作关系达成重要共识。双方同意把中国扩大内需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与巴国内经济发展进程更加紧密结合,把两国高水平的政治关系优势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务实合作成果,造福两国人民。双方决定加强互联互通建设,打造中巴经济走廊,这对两国和本地区的发展都具有战略意义。面对深刻复杂变化的国际地区形势,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努力,共同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为维护地区的稳定与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