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只有正视历史才能开创未来

2013年05月26日 21:21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特别强调称,《波茨坦公告》第八条明确指出《开罗宣言》之条件必将实施,而《开罗宣言》中明确规定,日本所窃取的中国之领土,例如东北、台湾等岛屿归还中国

  据新华社5月26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6日参观了位于德国勃兰登堡州的波茨坦会议旧址。

  李克强抵达时,受到勃兰登堡州州长普拉策克的热烈欢迎。波茨坦会议厅陈列着相关实物和照片。李克强详细听取了波茨坦会议有关情况的介绍,并观看了《波茨坦公告》和《开罗宣言》珍版复印件。

  参观结束后,李克强冒着小雨向在场记者发表讲话。李克强说,波茨坦会议旧址对世界和中国都是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地方。在这里发表的《波茨坦公告》向法西斯势力升起正义的旗帜。更重要的是向世界法西斯势力发出了最后通牒。人们不会忘记,正是在向日本法西斯发出最后通牒20天后,日本宣布接受《波茨坦公告》并无条件投降,这不仅是中国人民的胜利,也是世界人民的胜利。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