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李克强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

2013年05月2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李克强指出,中巴要深化全面战略合作,拓展各领域务实合作,制定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促进南亚东亚互联互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

  据新华社5月23日报道,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3日应邀在巴基斯坦议会发表题为《让全天候友谊结出新硕果》的演讲,积极评价中巴传统友谊,展望中巴战略合作的美好前景。

  李克强表示,巴基斯坦是一个有着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的伟大的国家。建国60多年来,巴基斯坦在建设国家和振兴民族事业中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维护地区和国际安全做出了突出贡献。中国真诚希望兄弟的巴基斯坦人民在国家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好。

  李克强表示,中巴友好交往源远流长,两国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经受住了国际风云变幻的考验。两国是患难之交、信义之交、兄弟之交。中巴关系的宝贵经验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值得永远发扬光大。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