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日本央行重视国债市场变化

2013年05月27日 17:11 来源于 财新网
4月议息会议纪要显示,日本央行政策委员会一些成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继续考虑采取措施,防止日本国债市场的流动性下降

  【财新网】(MarketWatch-Takashi Nakamichi)日本央行周一(5月27日)公布了4月底议息会议纪要,纪要称:“考虑到购买日本国债对国债和回购市场的影响,一些成员认为,日本央行应该继续考虑采取措施,防止国债市场流动性的下降。”

  日本央行于今年4月4日起开始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其核心措施就是大量购买日本国债,以降低国债收益率。日本十年期国债收益率在新货币政策实施的后一天跌至历史最低水平,但随后该收益率数据很快反弹。4月26日,日本国债收益率收于0.59%,高于日本央行实行量化宽松政策前一天的0.55%。该国国债收益率上升的趋势从此一路延续至今。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