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会谈

2013年05月29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两国宣布将中斯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2013年5月28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举行会谈。 刘震/中新社

  据新华网5月28日消息,国家主席习近平28日在人民大会堂同斯里兰卡总统拉贾帕克萨举行会谈。两国元首决定将中斯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谋求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习近平表示,中斯是传统友好近邻。建交半个多世纪以来,在两国历代领导人关心和推动下,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指引下,双方相互帮助,互利合作,人民友谊历久弥新。中斯关系经受住国际风云变幻考验,始终向前发展。事实证明,中斯两国是相互信赖的好朋友、好伙伴。

  习近平指出,国际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一大批新兴市场国家和发展中国家快速发展。中方愿同斯方一道,传承友谊,相互支持,互利合作,共同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