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盖茨支持讨论跨国企业税收问题

2013年05月29日 10:39 来源于 财新网
跨国公司避税成各国政府众矢之的,各公司强调自己守法经营
资料图:比尔·盖茨。 Chip Somodevilla/GettyNorthAmerica/CFP

  【财新网】(Market Watch—Enda Curran)在美国及其他多国政府加强对跨国公司海外收入的税务审查之时,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表示,他支持就企业税展开广泛的辩论。

  美国参议院的调查称,苹果公司在过去的四年里,利用爱尔兰和美国的技术性细则,使得其高达数百亿美元的海外收入只缴纳了很少甚至接近于零的企业所得税。

  此前,该参议院小组委员会也警告了微软,该公司转移了其知识产权及相关收入到位于新加坡、爱尔兰和波多黎各的子公司。该委员会也对惠普公司提出整改任务,惠普设置了短期贷款资金链,以利用其境外子公司的现金,从而免于缴税。但苹果、微软和惠普都表示,自己的操作完全遵守税法。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林韵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