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库克否认苹果通过海外壳公司避税

2013年05月2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库克在美国国会作证时呼吁,美国应该降低公司税率、简化税制,这样美国公司才会把海外利润带回国内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苹果公司(Apple Inc.)首席执行官库克(Tim Cook)周二(5月21日)在美国参议院冗长的听证会上,为该公司的纳税行为进行辩护。他向参议员表示,苹果公司行事公正,且公布了减少税赋负担的目标。

  一天前,美国参议院的报告批评苹果没有向美国缴纳其在海外数十亿美元收入的税款,库克坚持称,苹果缴纳了法律规定苹果应缴的税款。

  “没有转移这回事儿。”这是库克在美国国会的第一次亮相,他称,“我们缴纳了应缴的所有税款,一分不差。”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樊丹丹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