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美参议院:苹果操纵海外壳公司避税

2013年05月21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参议院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通过设立海外分公司,在美国避税“数十亿美元”
资料图:蒂姆·库克。Eric Risberg/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Robert Schroeder)美国参议院周一(5月20日)发布报告称,苹果公司(Apple Inc.)通过设立海外分公司,在美国避税“数十亿美元”。

  参议员莱文(Carl Levin)称:“苹果找到了避税的圣杯。”莱文是美国参议院常设调查小组委员会的主席,周二将主持海外利润转移的听证会。

  莱文称:“苹果在海外创建了拥有数百亿美元资产的分公司,却在任何地方都不是纳税人。”

  苹果周一早些时候称,该公司并未采取避税行为,且爱尔兰境内的苹果子公司也不是空壳公司。美国参议院的报告指控称,爱尔兰是苹果避税的海外天堂。█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