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发表2012年度恐怖活动报告

2013年05月31日 08:01 来源于 财新网
报告称巴、伊、阿遭受恐怖袭击最多;阿富汗死亡人数最多,伊拉克受伤人数则居首位,叙利亚单次恐怖袭击造成的平均伤亡人数高居各国之首

  据新华社5月30日消息,美国国务院30日发布年度恐怖活动报告称,2012年巴基斯坦、伊拉克和阿富汗三国遭遇的恐怖袭击次数和伤亡人数最多。

  报告说,2012年全球85个国家总共发生6771起恐怖袭击,造成1.1万多人丧生和超过2.16万人受伤。其中,55%的袭击、62%的死亡和65%的受伤发生在上述三个国家。阿富汗死亡人数最多,达到2632人;伊拉克受伤人数则居首位,为6641人。

  报告还说,在陷入国内冲突的叙利亚,单次恐怖袭击造成的平均伤亡人数高居各国之首。其中,单次袭击造成4.94人死亡,133次袭击总共造成1787人受伤,当中4次袭击就造成670人受伤。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